close

5/7(六)下午爸比突然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,爸比難得開金口,我當然說"好"囉 爽 上次聽小姑說,她去苗栗看到很多螢火蟲,印象中內灣也看的到螢火蟲,就叫爸比上網查一下內灣螢火蟲的資訊,我問爸比要在外留宿嗎?爸比說都整理好了,以備不時之需,於是我就邊整理要出門的零食 & 換洗衣物,FIFI得知要出門,開心的不得了,跟爸比一起坐在電腦桌前搜尋內灣螢火蟲的資訊,而現在正值桐花祭,也可以順便賞油桐花,真是一舉二得 墨

假日來內灣的人還真是多啊,沿路的山上就有不少綻放的油桐花,道路邊也是,雪白的油桐花真是美啊.

五月雪~油桐花

 



FIFI:媽咪妳猜我手上拿什麼?送妳一朵美麗的油桐花.

晚上我們就在內灣用餐,剛巧後面桌的家庭,也是要去看螢火蟲,看他們都有備而來,防蚊器都掛在手上或是背包,再看看我們這家,什麼也没有,只有零食 & 水 樂 飽足後,我們就出發去看螢火蟲囉!我原以為走的都是平路,没想到上了山之後,發現路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線 ,加上没有燈光,在不算太黑暗的路上行走,還真是有點擔心肚子會被別人撞到,難怪我剛上山時,有位路人甲説:哇~大肚子還來走,路不好走(台語),但來都來了,總不能敗興而歸吧!秉持著運動家的精神,說什麼也要看到螢火蟲才下山.

FIFI:我們要去看螢火蟲囉!


上山没有多久,就看到一些螢火蟲在草叢裏,閃著綠色的燈光,飛來飛去,真的很美,爸比試著抓了一隻,放在FIFI的手上,螢火蟲竟然不會怕,也没有飛走,就在FIFI的手上走來去,邊發光,FIFI説:媽咪我手好癢哦 樂 爸比也抓了一隻放在我手中,只覺螢火蟲好有趣哦,屁屁會發光.

我們就順著人潮一直走,他們說更裏面會有成"千"的螢火蟲,為了帶FIFI看千的螢火蟲,說什麼我也要走下去,我跟FIFI一路上唱著螢火蟲 & 小星星的歌,當晚天上出現很多星星,最後我們走到公厠再過去一點,有看到比前面多很多的螢火蟲,雖没有成"千"但也有數"百"隻,在那一閃一閃的發光,很久没有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,這也算是有點收穫啦!我們就没有再前進了,因考量到我的體力,還要走回程,本想拍螢火蟲照片,但我的數位相機拍不起來~殘念,而這些美麗螢火蟲的畫面,只能深深留在我們的回憶裏,謝謝爸比帶我們來看螢火蟲,爸比也一直很擔心我的體力 舌 不過能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,我真的很開心,下次再來不知是何年何月囉!

就這樣我們結束了螢火蟲之旅,下了山已經晚上九點啦 嚇 算爸比英明,還好我們已先找好住宿的地方,不然來回真的還挺累人的哩.




隻螢火蟲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