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午參加完祖父的喪禮後,因3/13我們新家要入厝,所以3/11我們一家三口,就坐下午16:40直達新竹的火車,到了火車站後,接到家中打來的電話,說日本發生地震,引發海嘯,約下午17:30會對花蓮/基隆海岸造成影響,花蓮還發佈了海嘯警報,學生都提早放學,難怪我覺得學生怎麼這麼早就放學,原來是因為日本海嘯事件.


家人要我們不要坐火車回去,因我們行經的路段有幾處是海岸,怕我們遇上花蓮海嘯,我跟老公說,老公卻說:没有那麼誇張吧,不要自己嚇自己,最後我們還是上了火車,火車也照常的開,没有停駛,坐在火車上的我,心情超複雜的,火車開到新城時,原本是要繼續往羅東開去,此時聽到車長廣播:各位旅客,因受到日本海嘯事件,本車此將在此停靠,預計18:10開車,家中的人又打來問我們在哪?我回:我們目前停在新城,要等17:30花蓮海嘯警報解除後,再觀察一下,看是否可以行駛,所有的人都在火車上等,也有不少人接到家中/朋友的電話訊問,都在擔心我們這班火車是否有在行駛,電話聲此起彼落.


我打回去家中問海嘯的狀況,二妹還在觀看,約18:00列車長廣播:本列車將於18:10開車,下一站羅東,就這樣火車又繼續開往下一站,坐在火車上的我心情還是很緊張,直到抵達松山時,心情才平穩了下來,還好我們都平安的回到了新竹,真的是渡過了一個驚魂火車之行.

在火車上聽音樂的FIFI




位福神在保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