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以為FIFI在2.4Y時可以完全的戒尿布(戒尿布之完結篇-防尿墊(2.4Y又22)),因有很長一段期間(98年8月~99年5月16)FIFI住花蓮給外公外婆照顧,老媽覺用防尿墊不方便,所以還是讓FIFI包著尿布睡(午睡及晚上睡覺時),後來花蓮褓母訓練FIFI中午睡覺時不包尿布,慢慢的FIFI戒掉中午包尿布的習慣,現在唯一要包尿是在晚上睡覺時.


某晚FIFI說:我不要包尿布睡覺,我不會自己尿尿啦!但做媽的我還是不放心,又將塵封已久的防尿墊拿出來用,雖然有鋪防尿墊,但我還是跟FIFI說:晚上想尿尿要跟媽咪說哦!不可以尿在床上,前2天FIFI真的没有尿床,但過了幾天FIFI尿床了,FIFI尿床後我要她包尿布睡,FIFI不要,我跟FIFI說:不包可以,但晚上想尿尿一定要去厠所尿,不可以尿在床上,FIFI回:嗯!,阿母我半信半疑,某晚睡到半夜,FIFI跟我說:媽咪我要尿尿,我立刻帶FIFI去上厠所,尿完我們又回床上睡,爸比問我:FIFI會自己起來尿尿囉!心想這小妮子只是湊巧會說尿尿吧,但連好多天過去,FIFI想尿時都會叫醒我,這一陣子FIFI真的都不用包尿布,讓我省下了不少尿布錢.


怎麼也没想到FIFI晚上戒尿布會戒的這麼快,大人有時真的不能太小看小朋友,幫小朋友戒尿布大人真的是要很有耐性,越是急就越達不成目標,一切還是要順其自然,時間到了,她們自然而然就會懂的.


後續:
FIFI偶爾還是會有忘了爬起尿尿的時候,可能是睡的太舒服了,懶得爬起來,就直接給我尿在防尿墊上,有時半夜FIFI要上演脫光衣服換衣的戲碼,隔天阿母我就要苦命的清洗防尿墊+棉被+衣褲 OZR~現在每天FIFI睡前,我都要她再尿一次,要不就是晚上水不要喝太多,我發現每每尿床都是晚上喝太多水的關係 ~"~


FIFI:省下來的尿布錢,我就可以賣很多的玩具 & 糖果了~咯..








顆星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