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爸媽來新竹待到3/1日,因老弟剛好連休N天假,3/1在我新竹家中住宿,3/2日一早爸媽就載爸媽回花蓮,3/2(一)我也剛好休無薪假,我跟FIFI就一起坐老弟的車,但我不是要回花蓮哦!我是要跟去吃"好料"的.

因老爸太想念貢寮鄉真理村澳底漁港的"黑白毛"料理,所以回程時特地叫老弟開去澳底漁港,目的就是要吃"龍蝦生魚片",光聽到"龍蝦生魚片"我的眼都亮了哩,海鮮也是我的最愛,說什麼一定要跟去吃不可,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去澳底漁港吃海鮮囉 ^_^ 在去的路程上,小FIFI竟趴倒在外公的肚子上睡著囉~這睡姿模樣,感覺小FIFI好像睡在龍貓的身上
(宮崎駿的龍貓卡通)好可愛哦!且外公肚子又剛好大大的.

FIFI睡在龍貓外公身上

開了一段時間的路,在路上昏睡的我們,不知不覺老弟已開到了澳底漁港,澳底漁港這飄著雨,本想拍澳底漁港的,因下雨不方下車,只好等下次再找好天氣時來照囉,我們也很順利的找到老爸傳說中的"黑白毛海鮮"店,這店名取的還真是很有意思哩,也難怪老爸會對它那麼的念念不忘.

黑白毛海鮮


黑白毛海鮮店外觀



黑白毛海鮮廚房


生猛海鮮~尚青ㄟ哦

老爸一進店就先詢問"活龍蝦"怎麼賣,為了吃到便宜又新鮮的活龍蝦,老爸還特別跟店家說,我們可是特底從"花蓮"過來吃的哦,心想明明就是從新竹來的哩~"~ 而店家也佷阿莎力再算便宜給我們,之後我們點了幾道菜之後,就坐著等吃囉~平日這店家人還是很多哩,看來這家的料理應該不錯吃.

等了許久的菜,總於上桌啦!我們點了炒海菜/炸銀魚/五味章魚/涼拌韮菜/魚蛋/生魚片,最讓我期待的是~~~龍蝦生魚片終於登場啦!各位看看這新鮮的龍蝦肉是多麼的有彈性有光澤啊~不沾醬吃真的是超~超~超~~~~~甜的,新鮮的龍蝦肉果真好吃,這難忘的滋味,也難怪老爸會這麼~這麼~的想念它,不是没有原因的.

新鮮又有彈性有光澤的龍蝦肉~讚到不行.

龍蝦生魚片/龍蝦味僧湯/炒海菜/炸銀魚/五味章魚/涼拌韮菜/魚蛋/生魚片

店家料理的每道菜,除了炸銀魚粉包太多了之外,其它的都不錯吃,新鮮的龍蝦煮湯也很鮮甜哩,而且很好剝殼,不用費太多工,煮熟的龍蝦肉就脫殼而出了,我跟老爸搶著要餵小FIFI吃,小FIFI果真識貨,先吃大隻的~呵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奬~奬~奬~~~脫殼的龍蝦肉(左邊那是老爸剝的)

     FIFI:外公你那隻比較小,阿母的比較大,我當然選吃大的囉~

小FIFI在吃飯的過程中,我試著讓她自己用筷子吃飯,因目前正在訓練她用筷子吃東西,没想到小FIFI用筷子吃飯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她現在可以夾起食物,往自己的嘴巴送,而當她夾起食物時,我們大人都為她拍拍手,所以她夾的更起勁,有時還會故意夾起來叫我們看~而且還一副我很厲害的表情,看了就覺得很可愛又好笑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FI:你們看我夾起來了哩.


我/FIFI/老弟/老媽這趟來真的是賺到了,因為這桌錢由老爸付,我們算是白吃啦!老爸還說要我不要跟妹妹們說,我們有來吃,這....這....這....怎麼可能,因為我都會PO文出來(除非我不PO),我不說,老妹她們看到格也都知"冏"~"冏"~"冏"~所以我親愛的妺妹們,當妳們看到這篇格時,千萬不要跟老爸說,我知道妳們看到了,難免心裏會很不是滋味,哎~~哎~~哎~~没有辨法,誰叫妳們没有跟到,没跟到就没得吃啦!哈.............下次老妺看到我,一定會扁我 @_@"

 老爸:記住哦!不能跟妹她們說哦!
  FIFI:外公你相信我~~我會保密的,只怕阿母會洩露出去.
  媽咪:"冏"


>
人想吃龍蝦生魚片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